虽然近年来买卖翻新手机的需求增加,但在我们抽屉中,处于“休眠”状态的手机数量也让人咋舌!最新研究表明,人均搁置手机的累计数量,约为2万3964吨电子垃圾,相当于54架波音747-8飞机!

这项由在线二手电子商店reBuy针对27个国家的研究指,对许多家庭而言,处理旧手机依然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Advertisement

而这种现象在瑞典更为普遍,该研究表明,瑞典人均搁置手机的平均数量为1.31部,这意味着该国家庭的手机,比家中集满的灰尘量还要多。

虽然将旧手机收在抽屉里的情况看似不重要,但根据研究,在27个国家或地区的搁置手机中,用于制造智能手机的材料如黄金、白银、钯和铜等的金属量,达19亿欧元(约92亿令吉)。

Advertisement

此外,该研究还分析了售卖或赠送旧手机的百分比,其中就以丹麦的49%家庭领先;而法国和波兰,则有41%的家庭出售或赠送二手手机。

Advertisement

报告中也提及,受访国家或地区的电子垃圾总量为2万3964吨,相当于54架波音747-8飞机(每架重442吨),或超过138头173吨的蓝鲸。

“随着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的到来,将导致大量的电子产品交易,其中包括新型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平板电脑和游戏机;这样的情况也在过去的10年中得到了证明。”

Advertisement

reBuy首席执行官Philipp Gattn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份研究,提高民众处理电子垃圾的意识,并鼓励所有人考虑购买翻新的科技产品,使科技材料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