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环保,我们往往会想到回收再利用;最近,就有一群来自荷兰的大学生,利用从海洋中回收的塑料及生活垃圾,制作成电动汽车!

这辆名为Luca的电动汽车最高时速可达90公里,单次充满电可行驶220公里。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来自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22名学生以创新的方式,为每年高达21亿吨的废物,寻找新用途。

Advertisement

这群学生共耗时18个月,收集、设计及制作这辆环保的电动汽车;据悉,Luca的车身完全是利用废弃品制成,当中包括了电视机、玩具等。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们将这些废弃品制造成硬件,充当车身的零件,车座更利用了椰壳和马毛制作而成,并搭载了纯电动动力系统。

据《The Jerusalem Post》报导,他们也已向相关机构申请许可证,以便让Luca能够合法上路。

Advertisement

团队成员Matthijs van Wijk告诉路透社:“我们希望汽车公司能开始使用废料生产下一代的汽车,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内饰中使用废物或生物基材料,我们想证明,用它来制造底盘也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