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无边界泳池、美味佳肴、每日检测2次体温,欢迎来到泰国5星级的隔离所;在那里,富裕的游客可以在奢华的环境中,遵循全球最严格的防疫措施。

根据《法新社》报导,在限制游客入境6个月后,高度依赖旅游业的泰国终于开放给少数的游客入境,第一批游客将会在未来的几周内前往备受欢迎的普吉岛。

Advertisement

但是在享受阳光与海岸前,来自中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candinavia)的300名游客必须完成14天的强制性隔离。

同时需要完成两次新冠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并由医生以及安保人员组成的团队进行监督。

Advertisement

来自瑞典,并且希望避开该国冬季的退休人员让弗朗索瓦(Jean-François)表示:“这应该会很舒服,但我担心自己可能会因此而感到焦虑”

Advertisement

"我确实怀疑泰国做得有点过分了。"

在俯瞰普吉岛芭东湾的The Senses度假村,专门准备了16栋别墅供隔离游客使用;为了方便消毒工作,别墅的地面经过重新设计,门口还装上闭路电视。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们的员工还到医院接受“如何发现感染”的培训,并配备了个人防护装备,以提供客房餐点服务。

度假村老板Suppachoke Laongphet说:“由于涉及的费用,我们不会从特殊客户那里获得太多利润,但我们也不得不寻找其他收入来源,以支持我们的员工和当地的经济。”

据了解,他的度假村是该岛的9家酒店之一,大多数都是豪华酒店,并且获得政府批准接待和隔离游客。

高档的度假村隔离费用并不便宜,以The Senses为例,费用就高达了5300美元(约2万2043令吉),一家四口的隔离费为1万8700美元(约7万7726令吉),若普吉岛的模式成功,该国政府将会将其复制到其他地区。

为了振兴旅游业,泰国政府会向完成隔离的游客,发放3个月至9个月的特别签证;疫情冲击导致全球旅游业停滞不前,泰国经济更是一落千丈,今年更无望创下4000万人次游客的目标。

泰国自4月开始关闭边境,对服务和餐饮业产生了连锁反应,数百万人民收入受影响;据了解,旅游业的收入占普吉岛收入的93%,如今普吉岛上约70%的酒店和企业都已倒闭。

自疫情爆发以来,泰国仅通报了59宗死亡病例,相对来说这方面的冲击确实较小,虽然必须遵守昂贵的隔离措施,但当局希望能够吸引想要度假的旅行者。

泰国酒店协会南部会长Kongsak Khoopongsakorn表示,新签证计划可能会让游客人数受限,申请到这些豪华酒店隔离的人数预料不多,只会吸引富有并且希望在泰国长期逗留的人。

他说,无论规模大小,旅游业的复苏都是必要的。

在The Senses度假村,游客醒来后会看到岛上郁郁葱葱的坡地山峦,并可以在每栋别墅的无边泳池中畅泳。

The Senses度假村副商务总监Thanchanok Pramkull说,若游客试图离开房间,15分钟内将会有警察上门检查,而被感染的顾客也可以在半小时内送往医院。

同时,完成隔离并不表示游客能够自由行动,泰国首相巴育占奥差(Prayut Chan-O-Cha)表示,将会继续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追踪游客的下落。

严格的规定并没有妨碍人们的兴趣,自酒店获准接待游客后,已经有约20名来自印度和欧洲的民众与酒店联系。

一名计划到The Senses逗留的50岁丹麦游客说:“这实际上是一个镀金的笼子,但这是值得的,完成隔离后,我们能在最安全的景点欣赏美丽的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