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日本男子帮忙完成家务后,发现妻子会列出他所完成的事情,起初他还以为妻子是为了感激才这样做,谁知妻子的回答却让他哭笑不得!

据日媒《SoraNews24》报导,推特用户@P_chan_papa发文表示:“我妻子最近开始为我制作了“感谢清单”,上面还写了诸如“他照顾3岁的女儿”和“他买茶给我喝”等小事。

Advertisement

出于好奇,这名男子便询问妻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妻子则毫不客气地回答:“这份清单可以阻止我杀了你。”

这位妻子会这样做,并不怕忘记和感谢丈夫的付出,而是作为“参考文件”,好让她能在沮丧,或丈夫让她不开心时提醒自己,他还是有优点的,值得活下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该帖文一出就有网民质疑,是不是他在家里给妻子的压力太大,导致妻子想杀他。

Advertisement

有的人则留言说,@P_chan_papa在家的表现不够好,没有帮助到妻子。

回应这些评论时,他承认婚姻确实让人觉得可怕,但他与妻子的婚姻“非常有趣”。

这名男子不但没有无奈,还赞扬妻子制作“感谢清单”,并幽默地表示:“要努力忍着不杀死丈夫很重要。”

他还表示妻子制作清单,也为了避免把丈夫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这点确实让人非常钦佩,尤其是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对彼此的感激之情会因为时间而淡化。

@P_chan_papa于9月21日发布的推文引起网民的疯传,不仅被转发了4万8700多次,更获得了逾23.6万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