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成为日常用品,确实对“四眼仔女叔伯兄弟”带来无奈的困扰——眼镜起雾!

为了解决这个“副作用”,同样作为“四眼帮”的日本艺术家柴田孝宏,制作了造型独特的艺术品,拉面口罩!以表达拉面热腾腾的蒸汽,也会使到眼镜起雾的幽默意味。

Advertisement

也是动画师的柴田孝宏,一直在找戴口罩时眼镜不会起雾的方法,以帮助“四眼帮”能在防疫期间不用“受气”。

随着他发现一般的方法行不通后,便决定改用有趣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由毛毡和粘土制成的3D拉面口罩配有叉烧、鱼饼、竹笋和葱花,绝对能够满足您对拉面的所有“幻想”。

柴田孝宏表示,制作这款口罩是希望民众能够在艰难时期,保持振作及乐观的态度。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不打算出售这个口罩和其他艺术品,因为他本身也不怎么使用“拉面口罩”。

他表示,“碗里”塞满了棉花,重量几乎和毛绒玩具一样,所以戴上会感觉不舒服。

新常态下,口罩确实离不开现今的生活,早在上个月的中元节,香港也有商家推出纸扎口罩供祭拜使用,更多详情请浏览《疫情下的中元节 香港推“先人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