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合现代人生活习惯,每年清明节或中元节,神料店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纸扎用品,一年也比一年精致创新。

除了衣食住行跟随潮流设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疫情的蔓延,在香港的纸扎铺竟然还推出了纸扎口罩!

Advertisement

根据脸书用户克里斯(Chris Goh)在脸书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上载一张五颜六色纸扎口罩的图片,并写道 :“中元节即将来临,任何有需要口罩的人可以私信(PM)他。”

今年中元节落在9月2日(星期三),农历七月也称为“鬼节”,节日习俗上祭祖先和祀亡魂,其中包括烧金银纸、纸扎衣裳、房屋和汽车等。

Advertisement

根据《Mothership Singapore》报导,该口罩清楚可见印有“先人口罩”的字眼,顾名思义就是给先人使用的口罩,新加坡也有开卖,售价为每个10新币(约30令吉)。

Advertisement

随着社交网络上惊见这款口罩后,除了引起各界热议,还有许多搞笑评论;有网民指出,对于在疫情中不愿意带口罩的人,这或许是有用的礼物。

有网民笑言:“很好,我需要这个,送给固执不愿意戴口罩的人。”

Advertisement

“我不知道地府也有新型冠状病毒。”

“鬼魂也必须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还有网民嘲讽的说:“哪里没有封锁措施(lockdown)或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