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1日)在柔佛州马威路(Jalan Mawai)发生一宗悲惨交通事故,一只小象被撞毙,母象守护在小象身旁不肯离开。

Advertisement

根据Info Roadblock JPJ脸书视频画面显示,母象一直不断徘徊在死去的小象旁边。

一名目击路人指出,在大马路边看到大象是非常罕见,而且大象很奇怪地只站在特定的位置。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出于好奇,我从摩哆下来后发现母象脚边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象。”

Advertisement

另一名摩哆骑士指出,小象疑是被车撞及,涉及的轿车停在马路另一边,车头已严重损坏。

Advertisement

根据另一个社交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母象不断尝试摇动小象的小腿,最终还是拯救不了小象的生命。

这场悲剧引起许多网民猜测,由于围观人数越来越多,母象举动是否想要传达求助讯息。

网民指出,驾驶人士不应该超速行驶,尤其是经过动物经常出没的地带。

还有网民说,由于兴建道路及屋业发展,导致动物流离失所,让它们无法找到返回森林的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