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在家中浴室重现经典涂鸦“街头老鼠”的英国知名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最近又有新“搞作”,那就是假扮卫生人员在伦敦地铁车厢中消毒,实际上是在涂鸦因疫情启发灵感的最新“作品”!

班克斯是于周二在他的Instagram,上传了名为“你若不戴口罩,你就不会得到(If you don’t mask—you don’t get)”的视频。

Advertisement

他在视频身穿跟伦敦地铁卫生人员一样的服装,戴着口罩、橙色外套、护目镜、手套加上消毒也喷洒器等,从伦敦威斯敏斯特贝克街地铁站上车后,就开始他的潜伏“涂鸦计划”。

 

Advertisement
 
 
 
 
 
 
 
 
 
 
 
 
 

. . If you don’t mask - you don’t get.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Banksy (@banksy) on

当他进入地铁车厢后,班克斯立即开始“动手”,只见他用看似消毒喷嘴的喷洒器,用来涂鸦出他的“招牌老鼠”打喷嚏,也表明了他的喷雾清洁瓶,实际上装满的是油漆而不是消毒喷液。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甚至还叫乘客挪移地方给他“作画”,而这次画上的是一只用口罩来当做降落伞的老鼠,以及另外一只被口罩缠绕得奄奄一息的老鼠。

班克斯还画上用口罩当降落伞的老鼠。-摘自@banksy Instagram-
班克斯还画上用口罩当降落伞的老鼠。-摘自@banksy Instagram-

他甚至在车厢的墙壁上喷出一只拿着洗手液的老鼠,并在地铁驾驶员的门口喷上他的“大名”落款。视频即将要结束时,只看到车厢内另一边的车门写着“我被困了(I get lock down)”。

不过过后在车厢门关上时外面又有喷了一行字,写着“但我再度站起(But I get up again.)”。

而且他发布的视频配乐,还是用英国乐团恰巴王八(Chumbawamba)1997年歌曲Tubthumping,以歌词“I get knocked down, but I get up again”来呼应他在车厢上涂鸦的文字。

-摘自@banksy Instagram-
-摘自@banksy Instagram-

班克斯的这则IG贴文视频,不到24小时已经有逾三百万的浏览率。不过根据CNN报导,由于班克斯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严格禁止涂鸦”的条例,所以伦敦交通局(TFL)已经在几天前将他的作品“清除”。

不过虽然洗掉了班克斯的作品,但伦敦交通局非常感谢班克斯以涂鸦来提醒民众戴口罩抗疫,并表示有意正式邀请班克斯到“更适合”的地点涂鸦最新版本。

英国最新颁布的防疫措施,就是6月15日起所有使用公共交通的民众,都必须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