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与打车服务平台Grab,周五发布文告指出大马的用户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非常大方,甚至有位用户在一次的订单中给出 500令吉小费 !

根据Grab的文告显示,在MCO期间所收到的小费数额,比起MCO前高出75%。不过这位收到小费的Grab司机快递员李国俊(译音,Lee Kok Joon),一开始以为是什么地方出错了。

Advertisement

“当我收到500令吉小费时,真的被吓到,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笔的小费,真的很感谢这位大方慷慨的顾客。”

而给出巨额小费的用户约翰史密夫(John Smith),是因为深知比起直接给现金可能遭拒的情况下,只有通过Grab的应用程序给出小费,负责送货的快递员或是司机才无法拒绝。

Advertisement

“这位司机帮我运送一个包裹,尽管很难找到我的位置,但他始终保持镇定,这促使我以一个简单的举动,向他的专业态度表示感激。不论是什么工作情况,我们都可以互相帮助,这只是一种随意的善举。”

Advertisement

约翰的小费虽然是目前为止Grab大马用户最高纪录,不过其余的大马用户也不见得小气,因为在MCO期间(3月18日至5月31日),Grab总共收获逾240万令吉的小费!

-摘自Grab官网-
-摘自Grab官网-

根据Grab文告显示,雪隆区的用户给小费的频率最高,一共给出了16万令吉的小费,而瓜拉登嘉楼则是平均小费给最高的用户。

Advertisement

同时Grab平台也透露大马用户在MCO期间,大概每30张订单就收获一次小费,比起MCO前每一百单只有一名用户给出小费的频率高。

而Grab用户每天总共给出超过3万令吉的小费,其中Grab的送餐服务获得最多小费,总计超过200万令吉。

回到30个订单中,只有一个用户给小费的情况,问题可能不仅是用户可能不想多给钱,或是没有多余的现金。Grab收到的反馈是,许多用户有时是忘记给司机和快递员小费。

因此该平台通过启动一项新功能,就是可以在司机或快递员的送货途中给出小费,而不必等到他们完成送货后,出现忘记给小费的情况,所以大家不要忘记给冒染疫风险送货的前线人员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