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市武隆区新建成的“飞天之吻 ”,近期成为热门打卡景点,还有红遍各大社交网络,爆红原因不是建筑物太壮观,而是设计太“突出”,引起网民热烈讨论。

这座“飞天之吻”坐落在1000多公尺的悬崖上,由两座巨大雕像组成,每座雕像高达50多公尺,男女雕像各高举一座小凉亭,游客可登上该设施,从高空俯瞰白马山和乌江等美景。

Advertisement

根据《人民网》指出,上述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神话爱情故事,故事为东海龙王敖广儿子敖嘲风和七仙女张天阳一见钟情,不料被王母娘娘发现,两人被打入凡间,相隔在乌江两岸,永远无法相聚。

“飞天之吻”的两个男女雕像,正是敖嘲风和张天阳,该设施运作时两座雕像会各自旋转,最后形成两人终于“相见”画面。

Advertisement

根据了解,“飞天之吻”是绿维文旅旗下设计项目,预计在6月份才会正式开放。

Advertisement

不少网友坦言,这两座雕像外观相当诡异和不自然,设计更超出人类的审美眼光。

还有网民纷纷直言,“这美感真的不敢恭维”、“晚上打光后会变妖魔鬼怪版”、“感觉‘震’一下就要掉下来”、“先不论外型,安全是最大的问题!”及“看完后确定没有兴趣”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