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周一(3月30日)在脸书分享关于收留遭主人抛弃的小狗的故事,引起网民关注,获得1500次转发及2400个人点赞。

这名男子名叫Lionel Keith Vytialingam,事发地点是在怡保。他在脸书写道,有一次他出门购买日常用品时,无意间发现有只小狗在马路中间漫无目的地跑着。很庆幸的是,这只小狗最终选择走向他。

Advertisement

Lionel Keith Vytialingam表示,当时他看见小狗的颈项挂着字条。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打开来看,原来这是这只小狗的主人留下的字条,希望有好心人能把这只小狗带回家。

字条的第一段写道:“您好,我的名字叫Siggy。我是一只忠诚及体贴的小狗。我的主人因为无法继续照顾我,而必须把我留在这里,为此他也感到抱歉。我也觉得抱歉,也很确定主人也有相同的感受。”

Advertisement

另外,Lionel Keith Vytialingam也从该字条得知,Siggy只有5岁,他的主人希望有好心人能收留它。最后,他选择将Siggy带回家,然后帮它洗澡。

Advertisement

Lionel Keith Vytialingam看见Siggy被主人抛弃感到好难过,因此他提醒所有人在养宠物之前,认真思考自己是否有能力照顾它。

“请不要抛弃、离开、与它们断绝关系,抑或是把它们丢在街边。如果你需要帮忙,可以向其他人求救,或是打给朋友请他帮忙。”

Advertisement

有的网民写道:“这真是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情,我不敢想像如果Siggy没有遇见你,一直在路上溜达的它会发生什么事情。不管怎样,主人都不该抛下自己的宠物。我希望任何人都能看见你的贴文,然后反省自己对待宠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