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从25日(周三)起落实行动限制令后,网络上不断流传着警察拿长棍殴打民众的视频,最近印度警察再出新招!希望民众乖乖待在家!

人口高达13亿的印度,为了要控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除了殴打民众,最近更看到有警察把头盔改装成冠状病毒的造型后,在街上用这可怕的“病毒”劝导民众回家。

Advertisement

不少网民看到后则表示,“印度警察是提早过万圣节吗?”

也有网民指,比起殴打,劝导及让民众了解情况有效果了。

Advertisement

更有网民对印度警察的脑洞表示佩服,不仅可以劝导民众减少外出,也可以让看新闻的人了解到“不想染疫,就要乖乖待在家”的概念。

Advertisement

据《BBC》报导,目前印度报告了1000多起确诊病例,27人死亡,所有交通工具停止运行,许多民众不得不徒步回家。

报导也指出,印度已经宣布了一项220亿美元(约950亿令吉)的援助计划,帮助那些受到封锁影响的民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