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是最平常不过的食材,种起来也非常简单,近日一名网友在面子书上分享了一则关于在洗衣机滤网上长出豆芽的帖文,引起网民疯传及热议。

网友傅女士指,上周清洗孩子的校服时,发现一把绿豆,捡起来后也没特别留意,如常的洗衣,直到上周六(18日)才惊讶地发现,过滤网上已长出满满的豆芽,让她又惊又喜。

Advertisement

“我平时都会使用消毒水和洗衣液,但却没想到绿豆仍然会在洗衣机内长成豆芽。”

她在帖文中写道,绿豆为了存活,爱恶劣的环境仍拼命生存,认为人们不应该一直埋怨不公平,应该向绿豆看起,改变心态,用埋怨的时间来奋斗以改变人生。

Advertisement

网友看了帖文后不仅留言赞扬傅女士的励志领悟,更有网友留言可借此机会提醒人们,定期清洗洗衣机确保卫生。

Advertisement

也有不少网友看见密密麻麻的豆芽,直呼看到头皮发麻,有得则表示,开始怀疑平时的豆芽来自哪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