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为古典音乐爱好者推出音乐串流媒体应用程序Apple Music Classical,若你是萧邦、巴赫、柴可夫斯基等的忠实粉丝,你应该会很高兴。

当然,你仍然需要订阅Apple Music。一旦你成为Apple Music用户,你就可使用Apple Music Classical。

Advertisement

苹果宣称,该应用程序拥有全球最大的古典音乐目录,用户能按照不同标签来搜索古典音乐。

Advertisement

苹果公司表示,Apple Music Classical有500多万首曲目,从流行的专辑到昔日最小众和被遗忘的曲目。

Advertisement

如果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听古典音乐,你可以点击编辑精选的清单。

Apple Music Classical甚至还有音频指南,结合了专家评论和精选作品,向新手介绍古典音乐的世界。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因为有太多著名曲目,所以Apple Music Classical还为用户提供更简单的搜索、比较和对比各种古典音乐曲目的方法。

用户甚至可以找到数以千计的独家专辑和一些知名的管弦乐队的曲目。

除此之外,Apple Music Classical具备改进版的搜索工具,用户透过该工具能立刻找到他们想要找的曲目。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用户可按照作曲家、作品、作品编号、艺术家、乐器、特定作品的昵称(例如,柴可夫斯基的《1812年序曲》)(The Year 1812, Solumn Overture, Op. 49)搜索。

然而,与普通的音乐串流媒体应用程序相比,Apple Music Classical的最大不同之处,也许是改进过和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

苹果公司表示,该界面让用户很容易知道他们正在听谁演奏的曲目,所有必要的信息都会出现在屏幕,包括作品名称、管弦乐队、指挥、艺术家和录制年份。

用户除了能在个人音乐库添加专辑、曲目、播放列表和艺术家,还能根据作曲家和特定的作品添加。

同时,它也有“浏览”(Browse)标签,能让你轻松地查看目录,以及透过过滤器进行搜索,如作曲家、乐器、时期、指挥家等。

其他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全新的艺术作品,里面有数百个播放列表的封面,以及许多著名作曲家的高分辨率数位肖像。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苹果公司委托不同的艺术家进行创作,每幅肖像都考虑到了相关时期的调色板和艺术参考文献。

你还会发现著名古典机构的独家内容,如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巴黎国家歌剧院等。

当然,你可以24bit/192kHz的Hi-Res无损模式聆听它们。

同时,带有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空间音频能让你在聆听作品时,感觉自己就像是在音乐会现场,拥有360°的全景声。

只要你的iPhone运行于 iOS 15.4或更新版本,就可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Apple Music Classical。

现有的Apple Music用户无需付额外费用,就能使用该应用程序。

安卓版Apple Music Classical即将推出。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