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国发生一些涉及3R元素(种族、宗教、王室)的仇恨言论,影响公众和谐和国家的稳定。

因此,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主席丹斯里莫哈末沙发声明,提醒民众不要上传或分享涉及3R元素的仇恨言论。

Advertisement

该声明指出,仇恨言论是指通过言语或图像,指责并贬低一个人的种族、族裔、宗教或公民权。

MCMC将继续监控此类行为,以遏制涉及3R元素的假消息和不适当内容的传播。任何人分享虚假、不适当和威胁性的内容,将触犯《1998年通讯和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

Advertisement

违规者可被判最高罚款5万令吉或坐牢一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MCMC补充,他们也会与警方合作,以保护公众的和谐与利益。MCMC敦促网络新闻、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平台的管理员利用编辑权来管理用户的评论。

社交媒体管理员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当发现具有挑衅性和危险性的内容时,必须撤下该内容。

Advertisement

如果你发现任何具有煽动性或挑衅性或涉及3R元素的内容,请立即通过Aduan SKMM官网向MCMC举报。

你也可以拨打1800-188-030,或通过WhatsApp(016-2206262)或电邮(adauanskmm[@]mcmc.gov.my)联系MCMC。

【原文:Soy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