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do宣布,他们即将为用户推出5G服务

由于明讯(Maxis)目前在等政府完成审查5G计划结束后,才决定是否与国家数码公司(DNB)签署5G接入协议,所以Yoodo可能会是大马首个提供5G服务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

Advertisement

Yoodo尚未透露提供5G服务的时间表,但是其5G服务专页指出,用户有机会参与5G服务试跑计划。

Advertisement

以目前天地通(Celcom)的5G配套来看,我们估计Yoodo很可能只向拥有高速网络数据的用户提供5G配套

Advertisement

Yoodo是其中一家提供便宜每月数据配套的公司,他们推出20GB高速网络数据配套,每月需付20令吉。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要使用5G服务,你需要有5G兼容手机、5G数据配套,以及在DNB的5G覆盖区域

随着CelcomDigi成立,天地通必须完成对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许下的承诺,在18个月内剥离Yoodo,以解决竞争问题。

这意味着Yoodo需要在2024年上半年之前找到新的买家,否则就需要在剥离期结束后3个月内停止运营。

另一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XOX本月也为部分用户推出5G友好试跑计划(5G Friendly Trial Programme),但他们已撤下T&C页面

该5G试跑计划在有限时间内开放给选定用户,使用实体SIM卡和eSIM的用户都能参与。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