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用户在网上交易时更受到保护,马来亚银行(Maybank)于今年1月28日,在Maybank2u官网和MAE应用程序新增Kill Switch功能。

当用户发现任何可疑活动或怀疑自己的银行户口被盗用,就可透过该功能禁止任何人登录你的Maybank2u账户。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打开MAE应用程序后,点选Maybank2u部分,然后点选右上角的按钮,就能看到Kill Switch功能。

Advertisement

要开启Kill Switch,用户需要用他们的密码登录,然后确认暂停Maybank2u账户。

Advertisement

这能避免任何人使用你的账户进行网上交易,以及解除与任何应用程序或网站的绑定。

一旦启动Kill Switch功能,用户需要在马来亚银行分行或马来亚银行集团客户服务部成功验证后,才能重新登录Maybank2u账户。

Advertisement

该功能旨在防止诈骗分子或未经授权的人访问你的M2U或MAE应用程序,避免你的存款被转走。

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不会影响你的实体卡,用户仍然可以从自动提款机提款,以及使用马来亚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付费。

由于该功能暂停了M2U的访问,其他与网上交易有关的服务,如非接触式现金提款将无法使用。

马来亚银行社区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John Chong表示:“随着Kill Switch功能的推出,客户现在可主动保护他们的资金,防止任何意外的发生,并在银行和有关当局的调查结束前减少损失。”

他补充:“由于网络诈骗案不断上升,我们必须承认,预防诈骗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必须一起来解决它。”

“银行只能努力推出各种先进的安全措施,以防止和减少网络诈骗,但是民众和客户仍然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确保他们的个人银行信息是安全的,绝不与第三方分享,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

此前,马来亚银行宣布支持国行打击网络诈骗的五项关键措施

他们推出让民众举报诈骗活动的热线、在MAE应用程序从SMS TAC迁移到Secure2U(S2U),以及将S2U的使用限制在只有一台设备。

另外,马来亚银行用户在新设备启用Secure2u时需要12个小时的激活期,才能开始使用Secure2u,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交易批准。

欲知更多关于Kill Switch功能,可点击这里

【原文: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