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Android)的优势之一是能够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和侧载应用程序,这是一种与iOS的“安全壁垒”截然不同的生态。

虽然用户仍能通过Google PlayStore 安装应用程序,但这种额外的灵活性对专业用户来说是一个福音,使他们能够运行自制的应用程序,而不需要谷歌的明确批准,并根据需要重新更新。

Advertisement

但看来Android 14系统很快就会大幅削减这种自由。

9to5Google称,今年新发布Android系统代码变化涵盖更严格的API要求,将完全阻止过时的应用程序被安装。

Advertisement

这不仅会禁止第三方应用商店安装这些应用,而且也不允许用户进行侧载。

Advertisement

虽然报导没提及确切的版本,但Android 14起初只会阻止针对特别旧的安卓应用,且计划是将该门槛提高到 Android 6 (Marshmellow);据说谷歌有一个机制来逐步提高该门槛。

然而,该公司似乎不会强制执行这一门槛,而只是让设备制造商自行决定。

Advertisement

谷歌表示:“如果启用了最小可安装SDK版本的强制执行,就会阻止使用比要求更低的目标SDK版本的应用程序的安装。”

“这有助于提高安全和隐私,因为恶意软件可以针对旧的SDK版本,以避免执行新的API行为。”

此举表面上是为了遏制恶意应用程序在安卓系统传播;负责修改代码的开发人员表示,一些恶意软件应用程序故意针对旧版本的安卓系统,以绕过某些只对新应用程序实施的保护措施。

这种额外的保护措施与谷歌在Play Store上制定的准则相辅相成,该准则规定应用程序必须保持更新,以使用最新的安卓版本的最新功能和安全措施。

这些准则在本月被更新,要求新上市的应用程序至少以Andriod 12为目标;而为旧版本开发的应用程序只能通过侧载来安装。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