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表示,该部正与电讯公司讨论降低国内电讯服务的价格,以帮助减少生活成本上涨的影响,特别是B40和M40群体。

据马新社报导,法米表示:“我们正在研究互联网和电话费用的问题,这些都是我关心的事情之一,因此让我们等待圣诞老人的到来。”

Advertisement

他还透露,价格不仅仅是主要的问题,因为连接和访问更为重要。

“有一些地区正面临着问题,因为并非所有的电讯公司都在该地区运营。”

Advertisement

法米补充,该部门已进行一项研究,以便能够立即采取适当的行动,并在价格和服务质量方面帮助人们。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也对4G和5G网络的问题感到担忧。

他表示,通讯部将在未来的会议上向电讯公司强调,政府不仅想要更便宜的服务,还想要更好的服务。

Advertisement

在希盟政府执政期间,前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已兑现承诺,将网速提高一倍,并将固定宽频的订阅费用减半。

虽然光纤宽带和Streamyx的成本大幅削减,但许多人抱怨无法接入。

回顾一下,国盟政府推出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时,放眼2022年底前将光纤接入从496万个场所增加到750万个。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