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10 月,Apple 就推出了最新的第十代 iPad,并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改造。

例如更薄的边框、更新鲜的颜色选择、USB-C接口以及使其与更高端iPad Mini、iPad Air 和 iPad 不相上下的设计理念。

Advertisement

然而,Apple也做出了一些非常奇怪的设计选择,例如将前置摄像头放在横屏边缘,而不是常见的竖屏边缘,以及手写笔功能仅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

根据 iFixit 的拆解,Apple似乎决定优先将前置摄像头放在平板电脑的水平面上,这也意味着不再有任何空间放置能让Apple Pencil 2附在平板电脑有边框充电的磁铁。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这当然会带来一些好处,最显着的是对于那些主要使用平板电脑进行视频会议的人来说,他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

Advertisement

通过将12MP前置摄像头放在右边框中间,对于视频通话来说更加自然和方便。

当平板横向使用的时候可以帮助用户在视频通话期间保持在画面中央,也很符合平板电脑经常横屏使用的场景需求。

Advertisement

而且新的iPad 10在视频会议方面,还有双麦克风、横向立体声扬声器和Center Stage的支持。

然而,这意味着对于那些主要使用平板电脑进行绘图和记笔记等创造性工作的人来说,你仍然无法使用最新的Apple Pencil 2。

相反,你只能使用旧的第一代Apple Pencil,而且由于需要通过Lightning连接器充电,因此你还需要使用随附的USB-C转Apple Pencil适配器才行。

这款配件也由Apple单独出售,售价为RM55。

从苹果的角度来看,这很可能是库比蒂诺希望创意专业人士改用功能更强大、功能更强大的iPad Air和iPad Pro的“手段”,而iPad 10则瞄准休闲的人群。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话虽如此,如果你正打算购买Apple的平板电脑,iPad 10仍然是目前最新一代的平板电脑中,最便宜的一款。

64GB存储仅支持 WiFi 连接的版本,售价为RM2099;而你可以购买带有256GB存储空间,或蜂窝网络连接和64GB存储空间的版本,售价为售价为 RM2849。

若想要同时拥有256GB存储空间和蜂窝连接的顶配版本,则要价RM3599。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便宜的上一代iPad,那些售价从 RM1599起。

Soyacincau-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