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可能正忙于出售他们的Pixel 7系列智能手机,又或者在开发Pixel 8系列产品,但他们目前也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7个州政府,就2019年Pixel 4手机的误导性广告指控。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民事反垄断法和消费者保护机构)宣布,他们已对谷歌和广播公司iHeartMedia 提起诉讼,指控两者在2019至2020年期间,共播放了2万9000次与Pixel 4 相关的“欺骗性宣传”。

Advertisement

据悉,亚利桑那、加州、乔治亚州、伊利诺州、马萨诸塞州 、纽约和德州将连合联邦贸易委员会共同向谷歌提告。

显然,谷歌聘请了iHeartMedia,并让电台主持人和网红在电台上宣传Pixel 4,让他们说出”这是我最喜欢的手机摄像头,尤其是在弱光下,这要归功于夜视模式”,”我一直在拍摄工作室般的照片,”以及 “它也很擅长帮助我完成任务,这要归功于新的语音激活的谷歌助理,可以同时处理多个任务”等广告词。

Advertisement

虽然广告内容看起来很正常,但谷歌让主持人和网红录制广告前,并未向他们提供Pixel 4试用,因此这些具有影响力的人并未真正拥有或使用过该手机。

为此,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谷歌和iHeartMedia违反了广告真实性规则。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表示:“人们更看重第一手的经验,这是常识。消费者希望广播广告对产品的介绍是真实且透明的,而不是用虚假的代言来误导。”

“这项诉讼将会使谷歌和iHeart对这起欺骗性广告负责,并确保其他企业遵守各州和联邦法律。”

联邦贸易委员会补充,他们将会向谷歌和iHeartMedia提出940万美元(约4197万令吉)的罚款,并且禁止两者在未来虚假陈述代言人曾拥有或使用某些产品。

【原文:Soyacincau-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