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通(Celcom)表示,他们在过去3年已耗资18亿令吉来进行重大投资,以改善其4G网络服务,并满足快速增长的数据流量。

天地通在2022年第三季度发布了强劲的财务业绩报告,公司的业绩因为预付配套和企业子公司而增加。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进行了必要的升级和改进,目的是成为一家可靠的服务提供商,为其客户提供稳定的网络服务。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天地通表示,其网络上的数据流量在3年前是1.025TB,现在已增加了73%,达到1.778TB。

Advertisement

同时,与2020年第一季度的14.9GB相比,2022年第三季度每位用户的月平均数据消费增加了75%,达到26.2GB。

Advertisement

该公司补充,用户使用数据的趋势正在稳定发展,与上一季度相比,稍微增长了5.1%。

在覆盖范围方面,天地通表示,他们拥有最广泛的4G和4G LTE-A人口覆盖率,分别为96.35%和90.29%。

Advertisement

该公司表示,为了达到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的目标,他们在增加覆盖率方面进行投资,现在在大马10多个州和3个联邦直辖区的4G LTE人口覆盖率已超过97%。

天地通在沙巴、砂拉越和彭亨已经升级了超过4400个站点,增加了新的容量、提升覆盖范围并进行了优化。

为了提供稳定的网络服务,天地通在全国的7000多个站点部署光纤宽频服务,以及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展了2000多公里。

他们还将其网络核心容量从0.8Tbps增加到3.3Tbps,包括沙巴和砂拉越的核心网络。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天地通首席执行员拿督依达纳瓦威(Idham Nawawi)表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仍然是客户可以负担得起的,特别是我们的无限预付配套,尽管数据利用率大幅增加。”

“我们的网络体验也是不错的,我们已经增加了100多万名新用户、平均下载速度提高了49%,并大大减少了客户的投诉,以及网络中断事件。”

“我们的转型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部署我们的网络CAPEX和网络运营成本改善了28%,从而节省了7亿3300万令吉。”

他补充:“我们的转型之旅让我们的公司变得更加强大、精简和有韧性,我们以积极的势头进入与数码网络(Digi)的合并阶段。我们期待着天地通与数码网络合并的公司,能继续提供优质和廉价的服务,让更多大马人能享有网络服务。”

由于亚通和数码网络的股东在临时股东大会上都给予了批准,所以Celcom-Digi的合并已进入最后阶段

这是在合并提案获得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和大马证券交易所(Bursa)的批准后发生的。

【原文:Soyacincau-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