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大选投票日后,我国迎来了数天的悬峙国会;如今我国第10任首相人选已尘埃落定,希盟领导人兼公正党主席安华也于24日(周四)宣誓就职。

在当天的新任首相新闻发布会上,安华也宣布几件事,包括周一(11月28日)列为公假,以及在12月19日召开的国会首个提呈首相信任动议。

Advertisement

然而,这场新闻发布会并不顺利,首先是稍有延迟,且在发布会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致电安华祝贺他走马上任。

后来则是发布会开始不久后,安华又接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祝贺来电,以致一拖再拖。

Advertisement

作为科技迷,我们注意到安华用来接听电话的智能手机。

首先,在安华与印尼总统谈话时,眼尖的网民发现他使用的是Galaxy Note 10+,这是三星3年前的旗舰智能手机。

Advertisement

虽然已有3年,但它还是一款非常适合日常使用的可靠机款,尤其是考虑到三星今年早些时候,仍为其更新为Android 12。

至于和土耳其总统通话时,则有更惊人的发现,从两个方形摄像头模块判断,安华使用的是尚未在我国正式开卖的Google Pixel 5a

据观察,Pixel 5和Pixel 4a的方形摄像头造型底部有一个额外的闪光灯和传感器,而Pixel 5a没有。

另外,Pixel 5a是去年8月才推出的手机,比谷歌搭载Google Tensor芯片的 Pixel 6系列早两个月;这也使 Pixel 5a成为谷歌最后一款采用高通骁龙芯片的手机。

尽管如此,安华也未必是安卓手机忠粉;观察他的推特后不难发现,所有推文都是通过iPhone发布。当然,这也有可能是他的社交媒体负责人是iPhone用户。

然而,最近一则被疯传的推文也显示,安华似乎是拿着一部看起来像iPhone的手机正在阅读;但由于照片只拍到一半的手机,因此我们不太确定该机款。

如果是iPhone,那这并非安华首次使用苹果设备,因为早前就有他坐在MacBook前的照片。

另外,安华之前也曾被发现使用 Apple Watch

确实,他并非唯一使用苹果设备的政治人物,凯里和东姑扎菲鲁等人都是深度的苹果生态使用者,不仅使用iPhone和iPad,甚至还有新款的Apple Watch Ultra 。

无论使用什么手机,在大马在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一周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新任首相。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