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周六(29日)推介着重在教育宣导的e-Duit运动,以确保用户在使用电子支付时的资金始终受到保护和安全。

国行副总裁拿督阿都拉昔说,此运动的标语是“安全、简易、即时”,它将配合2022至2026年金融领域蓝图持续推行5年。

Advertisement

他在e-Duit运动和iTEKAD计划官方标志推介仪式上说,国行矢言持续推动大马电子支付的使用,而在今年初推出的金融领域蓝图放眼未来5年电子支付的年增长率超过15%。

“配合此愿景,国行和支付行业将确保各类电子支付工具如支付卡、线上支付和二维码准备就绪和方便使用,以及成本具竞争力。”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昔提到,政府和支付行业的努力相结合,已成功让城乡的电子支付使用率取得强稳增长。

Advertisement

“根据世界银行的2021年全球金融包容性指数(Global Findex)报告,估计多达79%的大马成年人已在新冠疫情期间使用数码支付或电子支付。

“为给用户更多好康,也正在努力落实跨境支付便利。”

Advertisement

另外,阿都拉昔说,有5家新金融机构已加入iTEKAD计划,截至目前,合共8家银行参与这项在全国落实的计划。

“iTEKAD计划已显示傲人的商业表现,95%的iTEKAD企业家经营线上销售,以及48%每月成功创下超过4000令吉的销售额。

“此外,45%企业家能够每月一致的储蓄至少2000令吉,以及尽管商业环境严峻,但90%企业家仍成功维持至少3名员工。”

iTEKAD是关怀人民刺激经济配套(PRIHATIN)的其中一项计划,旨在协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微型企业尤其是B40和需帮助的群体(Asnaf)。

上述的5家新金融机构是兴业回教银行、人民银行、国民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小企业发展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