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最近宣布,MySejahtera应用程序已经新增数码捐血卡功能,不过,它目前只适用于那些在特定捐血中心捐血的人。

MySejahtera的官方推特指出:“如果你有要求捐血卡,你将会收到它。 你只需将MySejahtera应用程序更新到最新版本,以查看你的数码捐血卡。”

即使你已经捐血,你可能无法在你的MySejahtera应用程序(iOSAndroid)中看到捐血卡,这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在使用BBISv2系统的22间捐血中心捐血。

Advertisement

BBISv2系统是一个保存大马捐血者数据的系统。以下是使用该系统的捐血中心:

Advertisement
  • 国家血库中心(Pusat Darah Negara)
  • 雪州巴生中央医院(Hospital Tengku Ampuan Rahimah)
  • 柔佛新山苏丹后阿米娜医院( Hospital Sultanah Aminah)
  • 峇株巴辖苏丹娜诺拉依斯迈医院(Hospital Sultanah Nora Ismail)
  • 亚罗士打苏丹后峇希雅医院(Hospital Sultanah Bahiyah )
  • 吉兰丹哥打峇鲁苏丹后再纳二世中央医院(Hospital Raja Perempuan Zainab II)
  • 怡保苏丹后拜润医院(Hospital Raja Permaisuri Bainun)
  • 霹雳太平医院(Hospital Taiping)
  • 瓜拉登嘉楼苏丹娜诺查希拉医院(Hospital Sultanah Nur Zahirah)
  • 诗布朗再也医院(Hospital Seberang Jaya)
  • 槟城中央医院(Hospital Pulau Pinang)
  • 美里中央医院(Hospital Miri)
  • 苏丹哈芝阿末沙医院(Hospital Sultan Haji Ahmad Shah)
  • 东姑阿潘雅富姗中央医院(Hospital Tengku Ampuan Afzan)
  • 霹雳斯里曼绒政府医院(Hospital Seri Manjung)
  • 砂拉越中央医院(Hospital Umum Sarawak)
  • 诗巫医院(Hospital Sibu)
  • 斗湖医院(Hospital Tawau)
  • 沙巴伊丽莎白二世医院(Hospital Queen Elizabeth II)
  • 山打根医院(Hospital Sandakan)
  • 马六甲中央医院(Hospital Melaka)
  • 芙蓉端姑嘉化医院(Hospital Tuanku Ja’afar Seremban)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如果你注册的捐血中心不在名单上,你的捐血就不算数?

没错,在没有使用BBISv2系统的捐血中心捐血都不算数,但是,将来会有更多的捐血中心被列入名单。

Advertisement

MySejahtera在他们的常见问题(FAQ)中写道,如果你已经在所列出的捐血中心注册,你可以前往最靠近的血库(从上述选择中)进行验证,以便申请你的优惠待遇。

另外,建议你将MySejahtera应用程序更新到最新版本,并刷新你的个人资料页面。

如果你最近捐过血,需要等24小时后才能看见最新的捐血次数,因此最好在一天之后再刷新你的页面。

从MySejahtera制作的图表可见,捐血卡将包括你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血型,以及捐血的次数,它还会让你知道所有优惠待遇的信息。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我现在才知道捐血者将享有优惠待遇,这取决于他们的捐血次数。如果你捐过一次血,就可以享有4个月的免费门诊治疗和医疗。

如果你捐过50次以上,就可以享有10年的免费门诊治疗和一流的医疗服务和病房,10年后可以享有二等的病房。

MySejahtera应用程序的捐血卡将显示这些优惠待遇,欲知更多详情,你可以点击常见问题专页

【原文:Soyacincau- 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