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戏在几年前风靡一时,当时的概念是,玩家无需购买昂贵的游戏机或功能强大的电脑,只要有稳定的网络连接,就能以串流媒体的方式畅玩任何游戏;这就是谷歌(Google)推出云游戏服务Stadia的主要目标。

然而在推出三年后,谷歌正在关闭Stadia;据谷歌副总裁兼Stadia总经理菲尔(Phil Harrison)表示,Stadia的问题是,即便他们尽了最大努力,也无法让该服务平台获得足够多的用户。

Advertisement

“尽管Stadia面向消费者的串流游戏建立在强大技术基础上,但它没有获得我们预期的用户吸引力,我们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开始逐步关闭串流游戏服务Stadia。”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Stadia将于明年1月18日正式关闭,谷歌将会在这之前向玩家退还通过谷歌商店购买的所有商品,包括Stadia硬件,以及从Stadia商店购买的所有游戏和可下载内容(DLC)的退款。

Advertisement

同时,在正式关闭日前,玩家依然可以访问他们的游戏,让你逐步与Stadia“告别”;惟大马用户无需担心,因为和谷歌大部分设备一样,Stadia从未正式在我国推出。

虽然谷歌会为玩家退款,但那些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资金为Stadia开发游戏的开发者,却陷入了困境。

Advertisement

在谷歌宣布关闭Stadia后,游戏制作公司 No More Robots的迈克罗斯(Mike Rose)则在推特上表达了他的担忧。

他表示,该公司原本计划于11月在Stadia推出一款新游戏,却没从谷歌那里获得关闭平台的相关通知,而且对新游戏的未来仍然一无所知。

归根结底,谷歌希望在短时间内获得关注,并在服务平台起飞前就宣布关闭,是严重伤害其名声的主要因素;就在几个月前,他们还曾在推特公开表示没有关闭Stadia。

虽然谷歌说没人购买Stadia是导致其关闭的主要原因,但许多玩家和开发者都保持谨慎态度,因为他们担心谷歌一旦厌倦后就会将其关闭,以致一切付诸东流。

最后,这似乎正是Stadia的问题所在,谷歌已经决定“杀死”它,正如预期那样。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