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石油(Petronas)子公司Gentari在不叻士(Pedas)-丁宜(Linggi)泊车位安装180kW直流电动车快充充电器,并在今年8月底开始运行,供驾驶人士免费使用至9月16日。

现在,Gentari宣布,若驾驶人士要使用这些充电器,他们必须付费,费用为每分钟3令吉。

Advertisement

这相当于每小时需付180令吉,如果你的车能够充分利用180kW,就像现代汽车(Hyundai)Ioniq 5、起亚(Kia)EV6和保时捷(Porsche) Taycan那样,你的充电时间就会比较少。民众可以使用Setel或JomCharge应用程序来解锁充电器和付费。

ABB Terra 184充电器有两个充电枪,但据paultan.org报导,一次只能使用一个,以便能提供最大的充电功率。

Advertisement

相比之下,甘孟山(Gambang)R&R休息站的180kW充电器被配置为两个90kW充电器,所以可以同时为两辆汽车充电。每分钟的充电费用为2令吉20仙,相当于每半小时66令吉。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马石油战略、业务发展和商业经理沙菲法山(Syafiq Fauzan bin Ariffin)表示,在不叻士-丁宜停车区采用这种配置,是因为该公司没有预料到那么多人需要用到该充电器,而且需要两个充电站,他们将在以后恢复到双90kW的设置。

Advertisement

Gentari的充电网络现在遍布马来半岛的12个地点,包括最近在阳光广场(Suria KLCC)安装了两个60kW直流充电器

该公司将在甘孟山R&R休息站、怡保的Jalan Sultan Azlan Shah和柔佛的Bandar Baru Ayer Hitam设立DC站,以完成第一阶段的部署工作,预计在今年底完成。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Gentari在不叻士-丁宜泊车位安装的180kW 快速充电器,与大马蚬壳石油公司(Shell Malaysia)在东甲(Tangkak)泊车位安装的180kW充电器相似。若要使用后者的充电器,你需要支付4令吉的确认费,以及每5分钟的费用为20令吉,这意味着你需要为30分钟的充电缴付124令吉。

若想要花更少钱,用户可以购买黄金配套(一年费用为835令吉),首25分钟的每分钟将征收2令吉40仙,之后的每分钟将征收1令吉,相当于每半小时的收费为68令吉。

购买保时捷电动车的用户,可免费获得白金配套,首25分钟的收费降至每分钟2令吉,即每半小时的费用为58令吉。

【原文:Soyacincau- Jonatha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