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早在年初的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就展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如Ryzen 7 5800X3D电竞处理器、Ryzen 6000笔电处理器和一些入门级显卡。

然而在展会上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即将推出Ryzen 7000 台式机处理器,当时它们几乎没暗示何时会推出。

Advertisement

好吧,AMD终于捎来好消息,他们将会于8月30日发布这款处理器;届时,AMD首席执行长苏姿丰会在舞台上展示基于全新Zen 4架构的Ryzen 7000 处理器。

对AMD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芯片系列,因为它还会带来新的AM5处理器插槽,以取代自2019年9月推出的AM4全能插槽。

Advertisement

就一个处理器插槽来说,它确实比竞争对手花了更多的时间;另外,AM5还意味着切换到LGA风格的插槽,它主要会将针脚移到主板,而非处理器本身的背面。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新一代处理器还支持PCIe Gen 5和DDR5内存,这已在第12代英特尔(Intel) Alder Lake处理器的台式机上出现。

据悉,新芯片将会采用5nm工艺制作,预计至少有一个处理器的频率将超过5GHz。

Advertisement

至于为何不把新一代处理器命名为Ryzen 6000,那是因为AMD决定只将它用于今年年初推出的移动产品阵容。

若你想观看AMD Zen 4 处理器发布会,则可在大马时间8月30日(周二)早上7时收看AMD YouTube 频道。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