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终于来到大马,所以你现在可以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来进行非接触式支付。

乍看之下,你可能认为Apple Pay并没有什么特别,因为6年前在大马推出的Samsung Pay也能做同样的事情。

Advertisement

不过,苹果公司(Apple)增加了一些额外的功能,让Apple Pay比Samsung Pay更方便。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回顾一下,目前大马银行(AmBank)、马来亚银行(Maybank)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确认发行的卡能支持Apple Pay。

Advertisement

大马银行和渣打银行的信用卡支持Apple Pay,而马来亚银行的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支持Apple Pay。

一旦你完成添加卡的步骤,Apple Pay就可以在大马和国外的任何非接触式卡终端上使用。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使用Apple Pay,你可以阅读使用Apple Pay的教学指南

Apple Pay逾RM250交易无需PIN码或签名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说到非接触式支付,如Visa PayWave或Mastercard PayPass,如果交易金额在250令吉及以下,你可以不用输入PIN号码或签名。

如果是进行超过250令吉的交易,你需要在终端机上签名或输入PIN号码来授权付款。

此限制也适用于Samsung Pay,但不适用于Apple Pay。

由于苹果公司的标记化( tokenisation)技术可以保护银行信息,而且所有支付都需要Face ID、Touch ID或密码,因此用户在使用Apple Pay进行任何金额的交易时,根本不需要输入PIN号码。

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里的Apple Pay来快速支付1000令吉。唯一的限制是你的银行允许你支付多少金额。

如果你使用的是借记卡,Apple Pay的购买限额将依照你设定的限额,你可以通过你的网上银行应用程序或网站来更改限额。

Apple Pay适用于应用程序和网站交易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除了能在实体店使用Apple Pay,用户还能在应用程序和网站购物时,使用该功能。

你不需要在电商平台输入你的信用卡或借记卡的资料,你可以直接选择“pay with Apple Pay”,以缩短结账过程,你甚至不需要等待通过SMS发送的OTP。

目前Shopee、Sephora、Atome和Adidas都支持“Pay with Apple Pay”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iPhone、iPad和Mac的用户若想在网站上使用Apple Pay,必须使用Safari 浏览器。

与在店内付款的情况类似,你必须使用Face ID、Touch ID或密码来授权交易。

无法在大马使用的功能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以上提到的是大马用户能用的功能,值得强调的是,大马是第二个启用Apple Pay的东南亚国家。

Apple Pay还有其他功能,如Apple Card、Apple Cash和通过iMessage转账,但大马用户还无法使用这些功能。

在一些选定的市场,Apple Wallet还支持Transit卡,允许你点击iPhone或Apple Watch来支付公共交通的费用。

其他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马使用Apple Pay,你将不会获得奖励或现金回扣。

作为比较,你每次在使用Samsung Pay付款时,你将会获得积分,你可以用这些积分来换取优惠券和其他优惠商品。

同时,几个大马的电子钱包也在为每笔合格的交易提供优惠券、coins和积分。

由于Samsung Pay自2016年推出后就一直存在,所以支持该功能的银行比较多,包括联昌国际银行(CIMB)、花旗银行(Citi)、丰隆银行(Hong Leong)、大众银行(Public Bank)、汇丰银行(HSBC)和兴业银行(RHB)。

有趣的是,大马银行(AmBank)不支持Samsung Pay。

你对Apple Pay有什么看法呢?你会使用它,还是电子钱包或Samsung Pay呢?欢迎留言告诉我们你的看法。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