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位于柔佛州永平北部的一座主要入电变压站(Pencawang Masuk Utama,简称PMU)设备发生故障,导致马来半岛多个地区(包括巴生谷)于周三(27日)下午12时39分停电

这次的停电不仅给消费者和商家带来了不便,而且还影响了RapidKL的轻快铁电讯服务

Advertisement

在所有受停电影响的地区于周三(27日)下午3时02分全面恢复电供后,国能公司(TNB)表示,他们保证其电力供应是可靠和稳定的。

根据马新社报导,国能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巴哈林丁(Baharin Din)表示,在马来半岛的多个地区发生停电后,TNB的技术团队迅速恢复电供,这证明了这项保证。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我国拥有智能电网,有利于追踪和恢复供应的工作。

Advertisement

根据TNB于周三(27日)下午2时15分发布的贴文,多个地方在20分钟至40分钟后已恢复电供,但巴生谷的其他地方需要更多时间来排除故障和恢复电供。

PMU发生故障后,一条2.2吉瓦(GW)的输电电缆无法正常运作,它占总电力供应需求的10%。

Advertisement

TNB表示,PMU的故障是一个孤立案例,它不涉及任何损害,现在已经可以完全运作。

PMU是132kV或275kV电网与配电系统之间的互联点,它被用来将电力转换为较低的电压,在送到消费者手中之前,被送往较小的配电站和变电站。

拿督巴哈林丁表示:“由于TNB在电网现代化方面的持续投资,包括电网数码化,以便使供应网络更加稳定、灵活和一致,所以可以能很有效率地恢复电供。”

他补充:“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恢复电供,是因为TNB在能源委员会(Energy Commission)和能源及天然资源部( Ministry of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的支持下,在升级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和持续的投资。”

他还向所有受影响的用户道歉,他将与能源委员会进行详细的调查,以采取预防措施和改进工作。

如果你还面临停电的问题,你可以拨打国能关怀热线(15454)。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