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RM驱动的微软设备通常都没有很好的声誉,但这并不表示他们没尝试做的更好。最近微软就发布了Project Volterra,这是一款采用ARM架构,并为开发者设计的迷你电脑,而在这之前,他们的Surface Pro X也运行定制的Microsoft SQ 处理器。

这些设备并不完全被视为主流设备,而是以开发人员和业务为中心的电脑,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Advertisement

据 Windows Central 称,微软正在考虑将ARM架构放入即将推出的 Surface Go 平板电脑系列。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至于是否沿用Surface Pro X的方式为将其命名为Surface Go X,或是以Surface Go 4系列命名还有待观察;但几乎能肯定的是,会有搭载英特尔芯片的Surface Go 4 选项。

Advertisement

作为提醒,目前最新的Surface Go 3配备了 Intel Pentium Gold 6500Y 或 Intel Core i3-10100Y,配备高达 8GB​​ LPDDR3 RAM 和128GB SSD 存储。

根据这些规格,它在很大程度上不是一款旗舰平板电脑,但它仍然是微软最便宜的产品之一;配备Pentium芯片、4GB内存和64GB eMMC存储的Surface Go 3售价从1888令吉起。

Advertisement

如果微软最终推出了一款配备ARM处理器的主流 Surface Go 平板电脑,并运行Windows on ARM系统,这可能会让更多用户认真看待Windows on ARM的设备。

虽然苹果通过让开发者以Rosetta 2为苹果新芯片原生准备他们的应用程序,以致过渡至ARM的过程更为顺利,但Windows则要艰难许多,因为其模拟程序往往不能像其Windows x86对应程序那样运行良好。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切换到ARM上的Windows,最大好处可能是电池寿命,ARM芯片通常更有效,而且我们的想法是,由ARM驱动的Windows平板电脑或笔电,将能比普通的Windows设备有更好的续航。

例如,当苹果转用苹果芯片时,他们的M1 MacBook Pro 13能够获得长达20小时的电池寿命,几乎是上一款搭载Intel芯片MacBook Pro 13的两倍。

至于可能使用 ARM的Surface Go 设备,将可能配备Snapdragon 7c 芯片,这是高通公司用于平板电脑和笔电的中档选择。

微软仍然与高通公司就ARM架构的Windows达成了独家协议,这意味着,假设这些新的Surface Go平板电脑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其引擎盖下应该有一个骁龙芯片。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