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竞争委员会(MyCC)强调,电讯供应商的活动是由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监督。

它解释,通讯委会是通过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的条文,监管电讯领域的合并和其他竞争事项。

Advertisement

据马新社报导,竞委会周六(2日)发文告回应多次要求竞委会干预数码网络(Digi)和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 Bhd)合并的呼声时,这么指出。

它提到,2010年竞争法令适用于大马境内的任何商业活动,惟不适用于4个领域的商业活动,而电讯和多媒体领域正是其中之一。

Advertisement

“在这方面,竞委会将上述合并计划的相关事宜交由通讯委会处理,并确信它在做出决定之前,已进行审慎评估。”

Advertisement

竞委会总执行长依斯干达指出,竞委会正在展开修订工作,以在大马推出合并管制制度。

“必须再次强调的是,上述合并制度所将排除的领域,其中之一是由通讯委会管辖。”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竞委会未来对于合并申请的决策,将成为所有其他机构的主要参考和指南,以确保一致和稳健的政策环境,从而为市场提供明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