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在坊间传闻指苹果(Apple)将会发布一款混合式的头戴式显示器设备,它能够提供扩增实境(AR)和虚拟实境(VR)的体验。

来自彭博社(Bloomberg)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一份报导指出,它可能配备苹果的旗舰M2芯片。

Advertisement

苹果分析师郭明锜则指出,这款混合实境的头显设备最早将在2023年1月推出。

“这款头显设备是苹果有史以来设计最复杂的产品,但它将有助于头显设备市场的迅速发展。”

Advertisement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所有人鼓励保持人身距离,所以对线上扩增实境和虚拟实境的需求提升。

Advertisement

目前,随着各个限制放宽,虽然需求量不大,但还是有公司仍积极推行元宇宙(Metaverse),其中包括脸书(Facebbook),该公司甚至改名为Meta。

马克古尔曼对该头显设备的预测是,它不仅包括新的M2芯片,而且还有16GB RAM。

Advertisement

他说。全新设备的性能比Meta Quest 2更强大,相比之下,后者仅配备6GB RaM以及基于Snapdragon XR2平台。

此前,郭明锜指出,苹果的元宇宙头显设备仅配备M1芯片,但那是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前,也就是苹果还没发布全新的M2芯片。

另外 ,在马克古尔曼预测中,苹果其他新产品,其中包括iPhone 14、三款Apple Watch、数款配备M2和M3芯片的Mac 、iPad、更新版本AirPods Pro、HomePod和升级版的Apple TV,所有产品预计在今年秋季和2023年上半年期间登场。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原文取自Soya Cincau - 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