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社交平台Instagram表示,当局已开始试用一种依靠人工智能(AI)工具来验证美国用户的年龄。

根据《ETX Studio》报导,世界立法者过去直言不讳要求社交媒体服务平台保护年轻用户,以免受成人内容影响和隐私侵犯。

Advertisement

科技公司认为,这是非常棘手的问题,而且不容易解决,但可以通过更广泛的技术来改革和解决,例如将出生日期出生日期与个人手机号码绑定。

Meta宣布测试新验证工具,以使用在任何试图在平台上将年龄从18岁以下改为18岁以上者,包括录制视频自拍甚至请朋友验证年龄。

Advertisement

该视频自拍将被送到英国公司Yoti,该公司主要开发人工智能工具,它能够统计出年龄20岁以下至1.5岁的青少年和孩童;根据Yoti数据显示,该工具在审核妇女以及皮肤黝黑者会比较差。

Advertisement

Yoti和Meta强调,所有自拍照片经过审核后被删除。

此外,去年Instagram首席执行员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曾告诉美国立法者,检查用户的年龄并不是Instagram的工作。

Advertisement

“我相信在设备方面进行年龄验证会更有效。”

他还建议父母应该确保孩子的手机知道使用者的年龄,而不是在每个应用程序进行年龄验证。

去年,一名举报人弗朗西死霍根(Frances Haugen)此前还揭露Instragram内幕,当中还表明领导层知道该平台影响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十几岁的小女孩。

随后,当局推出旨在保护年轻用户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