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领域的初创企业岩谷技研(Iwaya Giken)成功进行了一项涉及仓鼠、密闭塑料舱和飞行气球的实验;该实验旨在让大众能够进行太空旅行。

据岩谷技研介绍,这只仓鼠被安置在一个高60公分、直径50公分的密闭舱内,并于6月9日在冲绳宫古岛市用气球升空。

Advertisement

当飞行气球将仓鼠带离地面时,它平均每秒爬升6.3公尺。试飞期间,机舱也受到监控,以确保氧气水平、大气压力和温度与地面相同,所以对这只毛茸茸的小家伙来说不会不舒服。

在长达一小时的旅程中,飞行气球以每秒6.3公尺的速度到达了23公里的高度。随后载着这只仓鼠的飞行气球安全降落在宫古岛附近的海域,且成功回收。

Advertisement

岩谷技研透露,安装在机舱内的摄像头,显示了仓鼠在飞行过程中舒适地打盹,并指它的健康状况良好。

Advertisement

那该公司的下一步是什么呢?

Advertisement

根据岩谷技研的说法,他们的下一个实验将是一次载人试飞,最大高度为25公里。他们设计、开发和制造高海拔气体气球和气密舱,目的是 “近太空旅行”,因此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像游客一样乘坐气球到平流层旅行。

不过,我们刚刚被一只小仓鼠打败了。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