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分利用拥有庞大用户的优势,以提高公众意识及协助寻找失踪儿童,社交媒体平台 Instagram 将推出“安珀警报(Amber Alerts)”功能。

目前,安珀警报已在脸书上运行,而Instagram则会在包括大马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该功能。

Advertisement

什么是安珀警报系统?

安珀警报系统能是美国沃斯堡的广播公司与当地警方于1996年联手推出的警报系统,以协助寻找被绑架儿童。

自2015年以来,脸书上的安珀警报就处理了许多危及儿童的案件;如2016年在美国佛州协助定位一名4岁女孩,及2020年成功定位一名11岁女孩的所在位置。

Advertisement

Instagram将会发布警报在用户的首页,希望用户关注所在地区发生的儿童失踪事件。

Advertisement

Instagram表示:“当获得更多人关注时,找到失踪儿童的机率便会增加。尤其是在最关键的几小时内,通过这项功能,若执法部门激活了安珀警报并且位于指定的搜索区域,该警报便会出现在用户的首页。”

“安珀警报将会涵盖重要细节,让用户能够识别失踪的儿童,如照片、描述、绑架的位置以及任何其他被认为有用的信息,用户将能透过共享该警报以广传消息。”

Advertisement

同时,在决定哪些用户会看到该项警报方面,Instagram解释:“这些警报较少见,并且特定于搜索区域。”

“若收到一个,这意味著用户临近正在发生寻找失踪孩子的案件。为了知道是向谁显示这些警报,我们使用了多种信号,包括您在个人资料中所列出的城市、用户的IP地址和位置服务(若有打开)。”

这项新功能将逐步推广至25个国家及地区,即阿根廷、澳洲、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厄瓜多尔、希腊、危地马拉、爱尔兰、牙买加、韩国、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耳他、墨西哥、荷兰、纽西兰、罗马尼亚、南非、台湾、乌克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美国;未来也会在其他国家推出。

为开发这项功能,Instagram与美国国家失踪及被剥削儿童保护中心(NCMEC)等组织合作,同时还与英国国家犯罪局、墨西哥总检察署、澳洲联邦警察等合作。

美国国家失踪及被剥削儿童保护中心首席执行长米歇尔(Michelle DeLaune)表示:“Instagram是一个以照片为主的平台,非常适合安珀警报的计划。”

“我们都知道照片是寻找失踪儿童的主要工具,通过扩大Instagram受众的覆盖范围,我们将能够与更多人分享失踪儿童的照片。”

资料与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