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Axiata Group Bhd)宣布,总裁兼集团总执行长拿督依扎丁(Dato Izzaddin Idris)将于 2022 年 5 月 31 日卸任;据该电信集团称,这是基于双方终止服务合约。

依扎丁是于2021年1月1日被任命为首席执行长一职,并接替在该集团服务12年之久的资深电信人丹斯里贾马鲁丁。

Advertisement

依扎丁在投资银行和财务及综合管理方面拥有超过 20 年的经验,在加入亚通前,曾担任马友乃德集团(UEM Group Berhad)首席执行长,以及国能首席财务长和高级副总裁(集团财务)。

据亚通称,董事会已任命其电信业务首席执行长兼集团执行副总裁汉斯维贾亚苏里亚(Hans Wijayasuria ),以及维维克苏德(Vivek Sood)为临时联合代理集团首席执行长,自6月1日生效。

Advertisement

在亚通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录得净亏损4297万令吉)后不久,首席执行长宣布离职;据报导称,这是由于其在斯里兰卡的移动业务造成的 4.769 亿令吉外汇损失。

Advertisement

亚通放眼6月前解决天地通与国家数码公司的5G接入

另外,最近有报道称,天地通希望赶在6月30日前满足政府的最后期限,与国家数码公司(DNB)签署5G接入和股权事宜。

据依扎丁表示,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遵守最后期限,并正在通过其顾问马来亚投资银行(Maybank Investment Bank Berhad)评估该提案。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天地通已根据DNB 制定的流程制定了提案,他们正在跟进这个过程,并希望在适当的时候发布公告。

关于天地通 是否会就 DNB 的少数股权达成和解的问题,依扎丁表示,由于具有约束力的保密协议(NDA),他无法透露细节。

据报导称,目前共有九家电信公司被邀请参与该过程,其中还包括四大电信公司,即天地通、数码网络、明讯和U Mobile。

此外。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最近拒绝了四大电信公司收购DNB 控股权的提议。

这四家电信公司此前曾对DNB的参考接入提议表示担忧,并表示,该提议无法为国人提供负担得起的优质 5G 服务

根据协议,电信公司必须每月为5G容量支付每千兆比特(Gbps)3万令吉的5G容量,合同期为10年。

Soya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