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似乎正以缓慢及稳定的速度,摆脱全球电子产品的芯片短缺问题,更多的电子零件恢复供应,更重要的是价格也回落;但这并不意味芯片短缺就此结束,而台积电也非常清楚这一点。

作为台积电持续扩张计划的一部分,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家台湾半导体巨头正与新加坡政府进行协商,以在当地设立新的芯片工厂。

Advertisement

具体来说,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似乎有兴趣让台积电设厂,他们也可能会帮助该公司为新的制造厂提供资金。台积电今年已拨出400亿美元至 440亿美元(约1755亿至1931亿令吉)的资本支出预算,包括设新厂。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惟到目前为止,这事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同时,新加坡台积电的新工厂不太可能生产高档芯片;相反,它可能会负责制造较旧的7nm到28nm芯片,虽然是较旧的技术,但这些芯片仍广泛用于智能手机、汽车和家用电器等领域。

Advertisement

这将是台积电在台湾以外的最新工厂,另外,该公司也已斥资120亿美元(约526亿令吉)在美国兴建工厂,并计划明年在日本建立另一家芯片工厂,以减少对台湾工厂的依赖。

新加坡作为台积电的理想地点也很有意义,位于我国南部的邻国已是该地区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之一,美光(Micron)、英飞凌(Infineon)和 GlobalFoundries 等许多公司在新加坡设有工厂和办事处。

Advertisement

它们占约5%全球晶圆制造能力,而且这个数字只会上升,因为GlobalFoundries还计划在明年建一个40亿美元(约175亿令吉)的芯片工厂。

SoyaCincau_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