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计划除了不断展延,这次又再遇到另一个“绊脚石”!

根据《路透社》在5月2日报导,推特在第一季度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中,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占比不到5%,马斯克随后也在推特发布了该报告,并表示他搁置收购计划以及等待能证明数字的辅助计算。

Advertisement

鉴于马斯克的推文,推特的股价开始下滑,马斯克似乎也有一些担心的理由,因为推特在数字方面确实没有特别良好的记录,就在几个星期前,推特透露,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高估了每日用户,而且还把许多账户算作活跃账户,即使是由用一个人使用。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也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员的马斯克将减少推特上圾邮件和机器人,作为收购计划条件一部分,其中的特别原因是,如果该数字比推特声称高,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影响广告收入,因为广告商不再相信投放的广告是展示给真正的用户。

不过,不是所有人对马斯克的所作所为印象深刻,他的推文曾导致特斯拉股票暴涨甚至下跌,近期的推文也让推特面临相同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华尔街科技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指出,现在股市将马斯克的行为看作试图与推特争取一个更低收购价格,甚至可能是马斯克试图安排的方式,以便完全放弃收购推特。

这已经是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约1926亿9800万令吉)收购推特的第二个障碍,较早前,马斯克遭到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退休基金会集体起诉,起诉人要求将交易延3年。

图片来源原文取自Soya Cincau - 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