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A 旗下的亚航长程(Air Asia X,AAX)上个月宣布,将会向积分良好以及未能使用499令吉无限通行证的客户发放旅行劵。该航空公司以电邮的方式通知受影响用户,将会在未来3个月内发放旅行券。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据该电邮表明,旅行券将发给所有账户中有未使用积分的用户,以及那些因取消航班而将收到积分的客人。

该声明补充,旅行券将代表亚航奖励会员账户中未偿积分的全部价值,或在发行时应得的积分;同时,该旅行券的有效期为5年,仅用于兑换航班代码为D7的AAX服务。

Advertisement

乘客即日起可使用未结算积分预订航班

在发放旅行券前,该航空公司重申将优先考虑所有积分良好乘客的承诺,允许他们立即使用积分预订最近重新推出的AAX服务。

Advertisement

债务重组后,AAX已恢复从吉隆坡飞往悉尼、新德里和首尔的航班;它补充,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向所有热门目的地添加新服务。

对于希望立即旅行但尚未在亚航账户中收到积分的受影响乘客,我们敦促你通过电子邮件(aaxrestructuring@]airasia.com)与AAX联系。

Advertisement

你应在邮件中提供全名、亚航奖励 ID、航线和未退款的订单号;该航空公司表示,将需要3个工作日来处理,没有亚航奖励会员的客人,则必须使用预订航班时使用的同一电邮注册新帐户。

AirAsia X Travel Voucher 的条款和条件仍然未知

据常见问题解答,代金券将代表未偿还的 AAX 积分的全部价值,它们将在未来3个月内,自动发放给亚航奖励计划会员账户中符合条件的AAX客人。

一旦收到旅行券,你能像往常使用代金券的方式,预订任何AAX马来西亚航班(航班代码D7),并在支付页面选择 “旅行券 “作为支付方式。

这意味用户不能用它来预订亚航在马来西亚境内的航班,或该集团旗下其他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其中包括亚航泰国和亚航印尼。

它解释,如果旅行券超过了你的航班预订价值,未使用的积分将保留在你的账户,供以后使用。若你的旅行券少于预订费用,则可直接支付额外的价差。

目前尚不清楚受影响的客户是否会收到单张或多张旅行券,或是否有其他进一步的使用限制。AAX表示,旅行券将连同条款和条件,一起发送至注册的亚航奖励账户。

为什么亚航长程提供旅行券而非现金退款?

常见问题解答中也解释,为什么AAX用户将会获得旅行券而不是现金退款。

它说,正如解释声明中所概述的那样,在债务重组之后,延长任何旅行特权是由AAX管理层所决定。代金券可提高业务效率,同时为客人提供旅行优惠。

亚航表示,除了收到全额旅行券外,受影响的乘客还将获得一笔一次性付款,金额为他们未完成的AAX航班预订的0.5%(根据2020年6月30日,应付给计划债权人的金额)。

上述金额将在2023年3月债务重组一周年之际发放,客人还可能在未来几年获得AAX的部分利润,但须遵守解释性声明中概述的条款

官方常见问题解答表明,若AAX于2023至2026年年度财报息税前利润(EBITDAR)低于3亿令吉,则不会触发利润分享机制。

你可点击这里以查阅有关AAX旅行券的完整常见问题解答。

SoyaCincau_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