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MySejahtera推送新的更新,并在登入页面(check-in screen)显示“已验证”(verified)蓝勾徽章。

该蓝色徽章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许多用户的关注,卫生部已证实,该验证状态与所谓的网红状态(influencer status)无关。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根据卫生部的说法,所有经过验证的用户将可享有应有程序的完整浏览功能, 当中包括疫苗证书。

Advertisement

当局还补充,在该应用程序找不到数码疫苗证书,这就是代表着用户还未经过认证。

Advertisement

如果你的户头未获验证,你只需点击红色的“立即认证”(Verify Now),然后跟着步骤进行自我验证即可。

正如我们之前的文章提及,一旦被MySejahtera认证,用户就无法更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认证步骤非常重要,尤其是海外旅游,因为MySejahtera将作为接种疫苗的证明,所有来马的旅客必须下载MySejahtera,在他们抵达前会获得一张旅客卡(Traveller card)。

如果你还不知道,MySejahtera用户还可以将疫苗证书以PDF格式导出,以便在必要时打印出来。

除了验证的状态,最新的MySejahtera 1.1.8更新还有其他的更新,包括新冠病毒(Covid-19)风险、接种疫苗状态的“帮助”(Help)链接;据悉,这使用户更容易申请或汇报居家隔离,以及接种疫苗状态等相关问题。

SoyaCincau_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