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OPPO推出自家首个SuperVOOC快充技术,以在15分钟内为2500mAh电池充满电为亮点。

然而,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22MWC 2022)上,OPPO称其全新的240W SuperVOOC快充技术创造了新的快充记录,可在短短9分钟内将手机从0%充至100%。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据OPPO称,5G时代对高效充电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他们正突破大功率闪充的极限。

它表示, 240W SuperVOOC技术可通过USB-C,在9分钟内为4500mAh电池输出24V/10A;若你赶时间,240W的充电器可在3分钟28秒内将0%充至50%电量,这太疯狂了。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据介绍,他们将使用三个电荷泵实现高速充电,然后将传输到手机的功率转换为 10V/24A。

Advertisement

惟OPPO并没透露更多该技术细节,仅表示该充电技术符合现有设备规格,且经过散热测试,以确保最佳效率和增强安全性。

它补充,电池的领先放电等级将使设备支持最大240W的充电速率。

Advertisement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任何潜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240W SuperVOOC技术采用了5项安全保护措施,它包括一个定制的控制芯片,以管理电压、电流和温度,提供安全的充电解决方案。

另外,还有一个定制的电池安全监测芯片,可检查电池在使用时是否遭外力损坏,它还在手机内使用了13个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保护,以减少过热的机会。

目前,这似乎只是技术上的展示,尚不清楚何时会正式推出。据OPPO称,他们仍在努力提高充电技术的电池寿命和能量密度。

OPPO最新的旗舰机Find X5 Pro目前可支持80W SuperVOOC快充,只需12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50%;另外,首款提供50W SuperVOOC的设备是兰博基尼版Oppo Find X,它是在OPPO于MWC 2016展示的2年后推出的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手机制造商首次在手机上推出至少200W的快充;去年,小米也曾展示了他们的200W HyperCharge 技术,只需8分钟即可为4000mAh的电池充满电

不过,小米目前只为为小米12小米11T Pro等旗舰智能手机提供120W快充;在小米12上,4500mAh的电池在最快模式下充满需要18分钟,在“冷却模式”下则需要24分钟。





SoyaCincau_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