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大马家庭主妇坠入“澳门骗局”(Macau scam)圈套,被骗走高达100万令吉,而不法之徒是假扮成马电讯(Telekom Malaysia)职员和警察成功骗走巨款。

吉隆坡商业罪案调查组主任莫哈末玛希迪山助理总监指出,该名家庭主妇周三(26日)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才报警处理。

Advertisement

受害者在1月15日首次接获来自马电讯职员的来电,指有人盗用了个人资料注册了电讯服务,而且还有未支付的费用。

“随后,电话转移至另一个人,对方自称是警察,受害者被告知涉及贩毒和洗黑钱活动,然后还被要求汇款至7个不同的银行户头,总金额高达100万令吉。”

他说,受害者完成汇款后试图联系该名警官,但已无法联系;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接获类似的电话,应该提高警惕,大家能够透过WhatsApp联系CCID诈骗应对中心(013-2111222)。

Advertisement

另外,你也可以拨打吉隆坡警方热线(03-21460584)和CCID诈骗应对中心热线(03-26101559),或者前往邻近的警局备案。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