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功能旨在让苹果用户更容易解锁iPhone,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自疫情爆发,人们纷纷戴上口罩,半张脸被遮挡以致难以解锁iPhone;然而苹果即将推出的iOS 15.4更新,可能会对此进行修复。

推特用户(@BrandonButch)发推文表示,首个开发者测试版具有一项功能,可让用户在戴口罩时使用FaceID。

Advertisement

但据9to5Mac的报导称,该功能仅适用于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等设备。

BrandonButch在推特分享的图片显示,苹果表示用户即使戴着口罩也可使用Face ID,iPhone可通过识别眼部周围的独特特征进行身份验证;用户甚至可以选择使用或禁用该功能。

Advertisement

目前,苹果用户可通过FaceID解锁手机,但则需要配合Apple Watch一同使用;你可通过转到 iPhone设置、向下滚动并选择面容ID和密码来启用该功能,其中有一个“以Apple Watch解锁”的功能选项。

Advertisement

虽然通过iOS 15.4更新可让你在戴口罩时用 Face ID 解锁 iPhone,但它可能仍不适用于 iPhone 12之前的手机。若真是这样,Apple Watch解锁 iPhone功能,依然是你戴口罩时最佳的解锁方法。

对于没有Apple Watch的用户,我认为只要使用密码解锁iPhone即可;另外,9to5Mac 还确认, iPad Pro 2018不支持使用带口罩的FaceID功能。

Advertisement
【原文:SoyaCincau_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