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们看到了Microsoft Surface Pro 8 在我国开放预购的详情,该设备可说是当前最好的二合一 Windows电脑。

然而,华硕(Asus)通过推出VivoBook 13 Slate OLED,以表达对二合一Windows设备的不同看法,该设备是于去年11月首次亮相,目前已在我国开卖。

Advertisement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的售价为3499令吉,现已在LazadaShopee的Asus官方网店和全国授权零售商开卖。

它确实有点贵,特别是当你考虑到它推出的价格只有599欧元(约2837令吉);然而,据了解Asus已将其价格修改为699欧元(约3309令吉)。

Advertisement

作为开卖促销活动的一部分,从即日起至2月14日的首100名消费者,将会获得200令吉的Touch n’Go 电子钱包充值码,以及价值69令吉的Asus无线滑鼠。

Advertisement

同时, 它还具有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学生版2021,以及为期一年的Asus Perfect保修。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规格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顾名思义,OLED屏幕是该设备的主打亮点,VivoBook 13配备13.3寸 FHD OLED屏幕(纵横比为 16:9),具有550尼特峰值亮度,以及100%覆盖DCI-P3色域。

Advertisement

该屏幕还通过了PANTONE验证,响应时间低至0.2ms、屏幕占比高达93%。此外,它还有100万:1对比度,并且获得DisplayHDR True Black 500认证,可呈现比一般笔电更深的黑色。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sus似乎主攻艺术家和内容创作市场,因为笔记本电脑的包装盒中包含 Asus Pen 2.0 手写笔。它符合 Microsoft Pen Protocol 2.0 标准,具有4096级压力灵敏度、5-350g笔尖力度和 266Hz 采样率。

它也被设定为一个坚实的休闲娱乐设备,因为OLED屏幕将于与四扬声器设置配对,该设置具有杜比全景声和智能放大器,以支持更高的音量而不失真。

同时,你还会发现盒子里有一个可拆卸的全尺寸键盘,以及一个提供170°铰链支架的盖子和一个收纳套子。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然而,事情并不完美;因为 VivoBook 13 Slate OLED搭载了英特尔的Pentium Silver N6000,这是一款主要用于入门级笔电、比较弱的芯片。

你可以将其与高达8GB的​​LPDDR4X RAM 和 256GB的PCIe 3.0 SSD配对,但较低的配置也可搭配4GB RAM 和128GB的​eMMC存储。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数据传输方面,VivoBook 13 Slate OLED配备了2个外接屏幕和充电的USB-C 3.2插孔、1个3.5毫米耳机插孔、以及microSD卡槽。至于连接,则可支持 WiFi 6 以及蓝牙5.2,侧面也配有轻松解锁的指纹传感器。

其他值得注意的还包括背面的13MP镜头,其正面还有一个5MP镜头。VivoBook 13 Slate OLED运行的是Windows 11系统,开箱即用。

为设备提供电力的是块50Whr电池,Asus表示它具有9.5小时的续航能力,通过随附的充电器,可在39分钟内充满60%电量。

其他功能包括电源按钮上的指纹传感器,可支持一键式登录,其AI降噪音频也可让用户在视频会议时有更好的体验。整个机箱仅重785克,尺寸为 309.9 x 190 x 7.9mm。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更多VivoBook 13 Slate OLED详情,可浏览Asus全球官网的产品页面

【原文:SoyaCincau_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