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刚重新推出了“Shot on iPhone ”挑战赛,但他们这次将会突出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微距功能。

这项已持续多年的活动也让不少大马摄影作品获得苹果青睐;2019年,来自玻璃市的迪尼艾曼(Dinie Aiman)就使用iPhone 7 Plus拍摄,并在6个月后登上苹果官方Instagram账号。

Advertisement

隔年(2020),来自雪兰莪莫哈末法里斯(Muhammad Faris)也登上苹果的Instagram;最近,摄影师巴特鲁阿克兰(Badrul Akram Badaruddin)拍摄他儿子的照片后,也被苹果选中。

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机会来了!现在,苹果再次积极地审查提交的内容,评审团将审核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并从中选出十张获奖照片。

Advertisement

获选的照片将会展示在苹果的Newsroom、官网、Instagram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这些照片还可能会出现在数码行销活动、苹果商店、广告牌、甚至公共摄影展。

Advertisement

正如上述获奖者所证明,我国不乏才华洋溢的摄影人才,因此你心动并打算行动的话,我会在此提醒你记得提交微距照片;毕竟你也不会少块肉,对吧!(除非,你发布的是苹果广告。)

据悉,这次的评审有来自《国家地理》的高级摄影编辑Pamela Chen,以及摄影YouTuber Peter McKinnon等人。

Advertisement

为了让评审们留下深刻印象,你的照片必须让人惊叹,所以如果你确实需要一些关于 iPhone微距摄影的技巧,则可点击这里查阅我们早前的操作指南。

如何提交摄影作品

提交作品的方式非常简单;首先,你必须使用 iPhone 13 Pro 或 iPhone 13 Pro Max拍摄,因为它们具有微距模式。

完成拍摄后,则可在Instagram和推特上发布作品,并且记得附上 #ShotoniPhone 和 #iPhonemacrochallenge 标签参赛。

若你使用微博,也需使用同样的标签发布作品,需要注意的是,你还需要在帖文中注明用来拍照的 iPhone 型号。

由于社交媒体会压缩照片,若你想要提交更高分辨率的作品,苹果也允许参赛者通过电邮提交最高分辨率的图片参赛。

电邮为[email protected] ,照片命名格式为 firstname_lastname_macro_iPhonemodel”,同时电邮标题需注明“Shot on iPhone Macro Challenge Submission”。

编辑的规则非常宽松,当局将允许你使用照片应用程序或任何第三方软件编辑照片,当然前提是照片必须使用 iPhone 拍摄。

收件时间即起至大马时间2 月17日下午3时59分截止,参加者必须年满18 岁,苹果员工或其直系亲属不得参加这项挑战赛。

苹果将于4月公布得奖作品,所以若你确实打算参赛,我们在此先祝你好运;在此也建议你在 Instagram、推特和电邮提交多份作品,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机会,因为这并不违反参赛规则。

原文:SoyaCincau_REDZ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