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错过最后的通牒后,一触即通(Touch ’n Go)将会推出新的一触即通实体卡,而且还允许用户直接通过电子钱包充值。

TNG Ditgital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王明财(Ignatius Ong)指出,该卡将采用近距离无线通讯(NFC)技术,预计在未来数周内正式亮相。

他说,新卡将允许用户通过TNG eWallet应用程序,使用支持NFC的端口为卡充值,这应该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用户还可通过具有NFC功能手机的背面进行充值,

Advertisement

正如去年所提及,现有的TNG卡不支持该功能,所以你需要换新卡。

王明财指出,过去20年TNG卡,不具备从电子钱包充值,基于安全因素,它需要在特定读卡器进行交易,截至目前,当局没有透漏新卡的成本细节。

在2018年,TNG曾提供电子钱包为实体卡充值的选项,但执行起来太糟糕,若要使用该功能,你是需要去特定的服务亭(specific kiosk)将余额“转移“至实体卡上,随着公众反对的声音,该功能已经被取消

Advertisement

随着大道引入RFID技术,以及放眼在2025年实现多车道的自由流动(MLFF),实体卡的使用正慢慢被淘汰,为了避免维持单独余额的不便,将PayDirect功能扩展至其他公共交通在内会显得更有意义。

Advertisement

在启动PayDirect后,你只需轻拍TNG卡,然后即可扣除电子钱包余额,而不是扣实体卡的余额。

目前,在巴生谷的大多数收费公路和选定的收费站泊车场已经实施了这项功能。

Advertisement

此外,除了推出全新升级版的TNG卡,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与TNG电子钱包绑定的Visa预付卡,该卡将可以让用户在全球任何接受信用卡或扣账卡支付的商店,使用TNG电子钱包余额进行消费。

【文取自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