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icrosoft )在他们的Windows Insider计划中发布了最新版本的Windows 11,即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2538。这里的亮点是新增语音访问和大量的错误修复,还有一个微软没有宣布但被用户发现的变化,那就是经过重新设计的“任务管理器”(Task Manager)。

从外观设计来看,微软似乎是按照Fluent UI的设计理念来设计任务管理器,并在本质上使其与Windows 11的其他半透明云母(Mica)外观保持一致。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是Windows 11,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即使在黑暗模式下,任务管理器应用程序的外观没有改变,窗口上仍然有圆角。在新的Windows 11预览版中,新的任务管理器现在看起来更像“设置”(Settings)应用程序,而且还将遵循系统设置,并在启用时切换到黑暗模式。

如果你碰巧在Windows Insider Program的Dev Channel,并且已经更新到新的build 22538,但是你不会看到新的任务管理器。你需要跳过一些障碍,包括使用ViveTool程序来解锁那些将被Windows锁定的东西。直到现在,还没有准备好ViveTool,所以这可能是微软还没有宣传新“任务管理器”的原因。但是,应该注意的是,ViveTool可能会导致系统不稳定,所以你需要自行承担使用它的风险。

至于新的任务管理器会在何时推出,目前还没有消息。对微软来说,在将新功能从预览版发布到稳定版之前,至少需要花几周,这是很正常的。由于这个新的任务管理器并不是当前预览版的其中一部分,所以你需要暂时使用旧款的任务管理器。

Advertisement
【文取自Soyacincau-Raymond Saw】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