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黑莓(BlackBerry)的电话部门(mobile division)像是完全停摆的状态;第一,黑莓在去年12月22日宣布,不再支持传统设备,第二,黑莓的前制造伙伴TCL在2020年初某个时段,没有与黑莓续签授权协议。

为了进一步巩固黑莓得命运,我们最后一次听到的是,黑莓新的制造伙伴OnwardMobility,曾在2020年8月19日承诺,将在2021年上半年,向北美和欧洲运送一批支持5G的新黑莓设备,并且还配备键盘。

现在到了2022年,却没有任何消息,许多人认为,该品牌的智能手机部门已经“关门大吉”。

Advertisement

正当粉丝开始质疑黑莓的是否还存在的时候,为了安抚粉丝,OnwardMobility在网站和微博上发布一份官方声明,当局遇到延误,所以无法实现2021年的目标。

他们还向粉丝保证,至今还在努力,并在未来几天或几个月内有更多信息与大家分享,据说,该重点将专注于设备的安全。

在你过于兴奋之前,你应该知道,OnwardMobility在所有新闻稿中都明确提及,全新的设备是为政府、中小企业或企业而设。

Advertisement

在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还没有消息说,是否会推出消费者版,然而,这应该是一个简单的转换,因为该设备将在安卓操作系统上运行。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如果你从来没有听过OnwardMobility,你可在这解更多,他们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公司,专门从事软件安全工作,或许你会问,一家软件公司,到底是如何获得制造手机硬件的专业知识。

Advertisement

好吧,其实,这出自于合作伙伴公司——富智康移动有限公司(FIH Mobile Ltd),也是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的子公司,如果你还不知道,富士康生产苹果的iPhone,所以对手机硬件有一定的了解。

这也是为什么OnwardMobility可大胆地宣称能创造一个“最全面、最安全的移动设备解决方案”,并拥有”世界级的设计和制造”。

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会看到OnwardMobility使黑莓重新成为移动领域家喻户晓的名字,又或者会像TCL一样宣布退出。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文取自 Soya Cincau - Sudarshan Du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