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7日讯)随着2024年巴黎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的倒计时钟于当地时间周二(16日)显示着100天的重要时刻。

当天,奥运圣火将在古代奥运会诞生地——希腊奥林匹亚被点燃,圣火将登上三桅船“贝伦号”(Belem),将于当地时间5月8日抵达法国南部港口马赛(Marseille)。

Advertisement

奥运会的所有永久性基础设施现已准备就绪,巴黎的临时场地建设也已开始,尤其是是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随着奥运会(7月26日至 8月11日)来临,法国政府希望圣火在法国各地的传递,使全国人民的情绪高涨起来。

Advertisement

据悉,上个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法国,57%的人对巴黎奥运会热情不高,甚至根本不感兴趣。

Advertisement

本周二,地铁站已张贴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海报,一些地标性纪念碑向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致敬,通往圣心教堂的楼梯也被换上了奥运会的颜色。